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826|回复: 6

如何避免不锈钢加工件被磨焦或变形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7-12-6 12:5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如何避免不锈钢加工件被磨焦或变形?
我们现在使用卧轴矩台平面磨床,加工件是不锈钢板,尺寸大小都有,厚度在8-16mm之间,请问怎么操作能够避免加工件被磨焦或变形?最好详细点的。各位老大帮帮忙,急!谢谢。
\"编辑这个帖子\" \"删除这个帖子\" \"将这个帖子加入精华区\" \"置顶操作\" \"锁定\" \"推荐\" \"高亮\" \"推荐为图片贴\" \"举报此贴\" \"版主批注\" \"罚币/罚分\"
603413094 \"男\"
\"用户头像\"
\"等级\"
等级:级别10
头衔:管理员
角色:超级版主
\"优秀版主奖\"\"建设奖\"
积分:228
[圈币]论坛币 :232
精品文章:2
文章:16
回帖:163
加入时间:2007-08-19
07-11-07 12:54 \"名片\" \"加为好友\" \"查看个人资料\" \"留言\" \"引用这个帖子\" \"打印此贴\" \"赠币\" 1

\"发贴心情\" 回复:如何避免不锈钢加工件被磨焦或变形?

卧轴矩台平面磨床!不是很了解!只能给你提供一点参考,不知你用得上吗??
不锈钢磁性小不锈铁还有点磁性!
材料比较易发热变形!
开粗时开水磨会好一点!常修烧轮!沙轮用软一点的会好一点,以为磨粒钝拉就会掉下来,保持锋利好!
8到16MM厚那么厚的工件修变形只能靠不断的翻面来保证平面度!
精磨时打油磨就不易烧刀!
进刀要少下多空跑,常翻面,沙轮不要挑太宽的,那样反压力就会小一点!


\"\"
兄弟我来班门弄斧,兄弟们别见笑!!多多指教!!
\"编辑这个帖子\" \"注意:本操作将删除当前回帖\" \"推荐为图片贴\" \"举报此贴\" \"版主批注\" \"罚币/罚分\"
yipianyun \"男\"
\"用户头像\"
\"等级\"
等级:级别7
角色:版主
积分:32
[圈币]论坛币 :49
精品文章:0
文章:3
回帖:12
加入时间:2007-11-08
07-11-09 21:50 \"名片\" \"加为好友\" \"查看个人资料\" \"留言\" \"引用这个帖子\" \"打印此贴\" \"赠币\" 2

\"发贴心情\" 回复:如何避免不锈钢加工件被磨焦或变形?

我在卧轴矩台平面磨床上干过不锈钢板,材料是4Cr13的,有一些磁性.在磨时,进刀量要小0.02mm,冷却液要大一些,还要勤翻面.砂轮一定要锋利,不能用钝了才修,否者就前功尽弃了.\"\"

发表于 2008-7-5 22:0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是干磨,建议打油。因为不锈钢较软,易粘砂轮,多修砂轮
发表于 2008-7-5 22:4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~不能加水~~打机油磨。经常翻面。
发表于 2008-7-6 11:3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08-7-9 21:3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四个角总是翘起来。容易变小啦。那应该怎么办啊?
发表于 2012-5-8 14:4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手区怎么进不了了哎回回贴看看啊
发表于 2018-6-14 11:5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路过            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9-18 22:54 , Processed in 0.204884 second(s), 3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