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1717|回复: 81

[调试] 无心磨床对刀步鄹-新手教学资料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0-23 19:5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1:先把砂轮修整好) u, H" ?: O5 t. \
2:要看你的机型来选择导轮的修整角度,如果要求不高,导轮修整角度调整1-1.5,倾斜角度2.5-3度。修整导轮/ g" X. M0 u/ a/ a% y& Z. E
3:然后停止机器/ W0 m6 m5 |$ s$ ^' Q: E
4:根据你要磨的工件选择好刀片,并设定好中心高,中心高一般比机床中心高5-8mm,固定刀片  O7 v# c) o( c7 K+ I& R& X$ F
5:然后把刀片移往砂轮,离砂轮的间隙大概在0.3mm 左右,这个间隙只要大于你的磨削量即可,(这里说的是15mm直径以下的工件,大工件要把工件的接触点设定在刀片的1/3)
; T) K. y# ~1 R6:把导轮往前靠,观察导轮和砂轮中间的间隙,稍微比工件大一些,然后把工件放到中间去,然后进导轮,速度要慢,
. d4 ?3 k5 C# A' T待导轮挤压到工件后,立即停止进刀,然后退下面的下滑板.9 k$ w4 `% u" h& V
7:把工件往前拉,一半在砂轮和导轮中间,一半在外面,用木棒压着工件使工件和导轮贴平,然后把导板靠向工件,和工件对平,后面的导板和前面的调试方法一样,这样只是大概的调试,.如果想调整的更好,需要在开机磨削的时候调试

8:调整好导板以后,把工件前后推动,不能有被导板阻止的情况,而且也不能在进去能碰到导轮的端面太多. t# r: I; `, p2 C# q+ s% X
9:开机慢慢进刀观察磨削点在什麽位置,然后根据磨削位置调整水平角度,找到磨削区域.,注意水一定要稍微开一点
8 v2 ~4 o, r5 b* Y) L8 \: Z5 F
% [5 ]2 s9 Z( A1 X- f
+ V, p; d  C* _. J以上8个步鄹为关机状态调试) m7 @0 a% K9 D+ A& p

; @2 C4 S3 m- k) t+ T  r  z调试的方式有很多,此方法并是同一标准,只是本人的调试方式, 为刚学习的兄弟学习使用

发表于 2013-7-9 17:1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践出来的总结,可操作性还蛮强的,如果配上图片可以做教材
发表于 2013-10-13 20:4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,谢谢,虽然每个人的调机方法不一样,但也非常受用
发表于 2013-7-8 20:2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我一直是开机对刀板的
发表于 2010-10-24 07:5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!支持支持!!

点评

名人传 mingrenzhuan.me  发表于 2013-4-4 21:15
发表于 2010-10-24 14:3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    支持
发表于 2010-10-25 11:0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讲的真仔细。好贴
发表于 2010-10-29 07:4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,(这里说的是15mm直径以下的工件,大工件要把工件的接触点设定在刀片的1/3处)磨.1/3处是靠砂轮还是导轮啊

点评

砂轮往导论方向的1/3,就是比较靠近砂轮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6-22 16:19
发表于 2010-11-12 15:3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平角度?是指的磨床导轮和砂轮进给手轮旁的调整角度吗?
发表于 2011-2-23 10:19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下,经验很重要
发表于 2011-2-26 22:1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:D:D
发表于 2011-3-7 10:3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比较好

点评

超人钢铁之躯 www.6699.tv/kh/63121/ 金刚狼2 www.6699.tv/kh/49380/  发表于 2013-3-9 20:27
发表于 2011-3-7 11:3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强子 的帖子0 a  m0 Z% M: [3 l8 V% O7 k# K- E

/ g3 D, S' B$ t( W" M, b是的........
发表于 2011-3-7 11:3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讲的够仔细,顶
发表于 2011-3-7 18:1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研磨者 的帖子$ }8 h1 I7 b8 \5 D; `4 ~

/ M3 \# k# `' E8 j非常好,      。。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1-3-8 03:3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干通磨的!我还在学!
发表于 2011-3-23 20:3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际操作中总结出来的.非常有用.谢谢.
发表于 2011-3-23 21:1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按照顾楼主的步骤试了一下,效果不错,没有出现打飞的情况,/ |; t  z$ B' G. W7 Y
发表于 2011-3-28 01:1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讲的真仔细。好贴:D:D:D:D:D:D:D:D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9-24 09:09 , Processed in 0.184629 second(s), 6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