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295|回复: 30

今天刚磨了一块不锈钢板300*150*15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9-20 22:1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今天磨了一块不锈钢板,哎,那种大水磨还有手摇的,摇了一天了,累呀,要求平面度0.01,我磨到0.02,晕,还得返修,这里说了一下个人经验:
9 `% D  p7 P4 {( H) R% E1,做一个夹具装板,没有的话也可以直接用502粘平台上。
) a# b: c+ c. |7 K2,砂轮,我用的是46号L的白钢玉。6 D! d$ Q3 ~2 d; i# C4 t5 {6 X
3,加水,水要大,用乳化液。
3 t/ S0 m2 p  a/ J# `/ L/ U- B  l4,下刀0.005到0.01。8 M' N# _% V( a& x* r1 }# h
注意勤修砂轮。
发表于 2018-6-13 16: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,酬和着用吧      
发表于 2009-9-20 23:0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磨过一个五角形的,结果打飞机了
发表于 2009-9-21 14:2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知道你磨的不锈钢是什么牌号?! N5 R! _; Y2 {5 O+ g. m
使用白刚玉砂轮46L是不有点修整砂轮太频繁了。
, g3 ]5 Q$ b: S& m如果你让砂轮硬度再降低一点、气孔放大一点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!
发表于 2009-9-21 18:3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没有磨过不锈钢
发表于 2009-9-27 20:3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没有磨过不锈钢
发表于 2009-10-9 09:58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磨过一次12*18*320的,上面还有两条槽,用小干磨干的,干了一晚上真是郁闷死了,磨下来的铁销把工衣都烫了几个洞,超容易烧刀打油都不行,老大还忽悠我说和钨铜一样,晕死!
发表于 2009-10-9 10:2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使用白刚玉砂轮46L是不有点修整砂轮太频繁了。要用碳化硅砂轮。
发表于 2009-10-9 17:18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牛B呀........有磨过...改天要试试..嘿嘿
发表于 2009-10-9 19:5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砂轮转速要打低点
发表于 2009-10-9 20:02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090912190.jpg [img][/img]磨过这个不锈钢的是六面体来这就是平常大水磨上常用的那种 砂轮 水磨550.jpg 比小磨床上省时省力  可能是没用过各位师傅说的那种比较适合磨不锈钢的砂轮吧    !  自己感觉就是比平常的砂轮粗点 气孔大点  不容易粘刀吧 但要挡好  哈哈
发表于 2009-10-10 22:3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GC或CBN都可以啊
发表于 2009-10-12 20:1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砂轮勤修,工作台左右摆动慢点可 能会好一 点,冷却液压力要大
发表于 2009-10-12 20:2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锈钢的确很难磨,而且变形相当大
发表于 2009-10-12 23:0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CBN砂轮搞会好点
发表于 2009-10-13 17:2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楼上的,CBN是什么沙轮呀?是什么材质?
发表于 2009-10-13 17:4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CBN的磨不是好多厂用的起的呀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9-18 21:49 , Processed in 0.222048 second(s), 6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