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8834|回复: 184

[切槽] 槽的加工方法及注意事项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6-3 10:5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槽的加工步骤:

1、粗修砂轮底面,粗切。

2、精修、精切。

3、清角。

打窄砂轮注意事项:

1. 左右横扫对称去余量。

2. 多次转动刀柄,保持修刀尖锋利。

3. 砂轮断切面打成阶梯状。

4. 砂轮要打成前低后高(相差约1mm高度),严禁两面高度一致,以防后面切削高度不够而切伤工件和增强砂轮强度。

5. 对称去余量,以确保砂轮有足够强度。

6. 当左右横扫至约1mm左右时(此1mm为参照数,要根据所切槽宽度、深度、材质及砂轮粒度来定),可上下递进来确保砂轮强度。

7. 粗打常选用多点修刀和ø10单点修刀,精打常选用单点ø3和ø6修刀。

8. 精打两侧面粒度粗细应一致,否则后续加工槽会切斜。

9. 粗打转速要低,精打时转速稍高。总之随余量减少转速逐渐变大(转速在1600rpm到2400rpm之间),进刀量随余量减少而变小。

10. 用塑胶片或铁片测槽时一定不能切得太深(约1mm即可,否则由于受力抖动和发热误测砂轮实际值)。

11.砂轮粒度选择要适当。

12.侧面修刀逆向砂轮旋转倾斜15°角度摆放,以保证修刀有更好的切削力。

13.打制砂轮避免出现三种不良情况:

A、单边斜

B、双边斜

* t5 S6 G) C+ K- q
C
、球状斜

切窄槽注意事项:

1.砂轮直接成型到位,先粗切再精切。

2.当齿窄时:a.间隔一槽切。b.间隔一槽一刀拉。c.当齿较宽时可按PITCH顺序切。

3.切一定深度测一次砂轮,确认两侧R角是否一致,R角不一致,砂轮受力不一致槽会切斜,所以要及时修整R角。

4.切槽时砂轮每下刀一次,砂轮要完全脱离槽,不要在槽内拖动。以免摩擦发热倾斜、烧刀。

5.当砂轮两侧黑皮不均匀,或有黑皮现象,可用毛刷或用气枪轻吹。把气孔中铁屑和废料吹掉,避免发热烧刀切斜(气枪吹气不要太大,以免吹破砂轮)。

6.切小槽下刀量一定要少。

7.避免前后手柄掉刀现象。

8.切槽修砂轮底部时通常采用Ф3或Ф6修刀来修整,可以产生更好的修整效果,也可以避免受力过大造成砂轮破裂。

9.切窄槽转速稍高。一般约为2800rpm。

10.小砂轮侧面对刀应尽量不涂奇笔或少涂奇笔,因为奇笔会堵塞砂轮气孔,导致切削不良。

11.当多件装在一起加工,所切长度太长,为较好排屑,减少发热,可用挡块间隔,增加排屑空间。

12.当砂轮一侧比另一侧 要黑时,黑的那部分为铁屑和已废磨粒,我们可采取暂时对策.用气枪将气开适度吹,顺着砂轮旋转方向吹。气不易过大,以免吹破砂轮,必要时我们一定要重新打制一个砂轮再加工。

13、成型一个工位时数显向一个方向拉,避免丝杠间隙产生尺寸误差。

14、细齿加工的关键:

A、齿部弹动,尺寸变小

B、齿部变形弯曲;

+ P, X2 S3 z+ g* j$ v7 e
15
、常用的加工方法:

A、加强边加工


1 ^7 L2 L! Q- EB
、嵌入式加工

16、逃角是为零件装配要求而设置的,使装配干涉值为零。

17、小槽加工进刀量不能太大,否则砂轮磨损过快或因切削量过大而爆裂,槽会因发热而变宽。

宽槽加工注意事项:

1. a .精度高时可选择较小砂轮两刀切。

b .精度不高时,砂轮宽度能达到要求时,可一刀切。

2.切宽槽和切断差加工条件设定同理。

3.a.槽浅侧面留量约0.1mm,底面留量约0.02 mm,后精切、清角。


3 h: h- i, G# _3 W- p' Eb.
槽深侧面留量约0.2mm,底面留量约0.02 mm,后精切、清角。

4.当切深槽完毕后,发现槽上面到位,下面不到位,说明槽倾斜,此时可打剃边砂轮剃侧面使其垂直到位。

5.切深槽为避免侧面倾斜,可打空心砂轮切,和切断差同理。

6.当工件较小粗切完后,精切之前一定要重新装夹或重新敲紧挡块。

7.为避免多或少拉半个砂轮或一个砂轮,在下刀之前可涂奇笔用卡尺作记号,作再次确认砂轮位置。

8.加工中为防止撞刀现象,我们在移动手柄之前先低头确认砂轮与工件位置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2威望 +20 收起 理由
ips413 + 8 学习
980790079 + 12 感谢分享您的专业知识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3-11-9 14:2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太好了,不象那个狂人,我看的求助帖十次最少有八次都说说论坛里有,妈呀!几万个帖子要一个个找,还不一定都有回答,要是忙的话还不如不要回复。
发表于 2013-9-6 08:4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属狂人 发表于 2010-12-15 19:08" ^0 S# W- a2 y/ r' o2 }! T
谢谢

9 N; E% h& Y3 I" [9 n. a" z徐师傅说的很细致到位。
发表于 2015-2-9 20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要是 有个视频什么的 就跟好理解啦  谢谢师傅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3 11:0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砂轮打制方法可能与狂人不同,大家可以对比一下,,每个人的方法都不一样的,我在这只是提供一点参考

点评

蛮好的!  发表于 2010-11-16 23:09
发表于 2010-6-3 12:4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使用了、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0-6-3 18:1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您倾囊相授,论坛有您更精彩!
发表于 2010-6-3 20:4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西,真的很需要
发表于 2010-6-4 14:5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够详细了,楼主的无私奉献值得肯定。
发表于 2010-6-5 05:4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徐师傅,可以说明下加强边加工和嵌入式加工装夹方法么?有图片更理想。那剃边砂轮那个怎么理解?打制砂轮一般退刀怎么退比较合理?谢谢!
发表于 2010-6-5 06:2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的无私奉献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6-5 10:1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的,不过我这两天不在公司,我在外面,等几天我回家了再给你讲解。
发表于 2010-6-16 21: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徐师傅真专业.我做了磨床7年,从来没注意过这些.多谢!
发表于 2010-6-19 07:4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详细,感谢奉献
发表于 2010-9-5 18:57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详细,感谢奉献
发表于 2010-9-5 19:5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受用不小啊
发表于 2010-9-8 23:1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技术很到位,很专业,经验也很到位,多新手来说很实用。感谢您倾囊相授,论坛有您更精彩!
发表于 2010-9-14 11:2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多学点东东了、。。。+
发表于 2010-10-5 03:0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找到好的知识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12-6 05:34 , Processed in 0.249396 second(s), 6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