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5460|回复: 56

[R角] 手摇磨床这个工件做错在哪里?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2-5 09:28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工件弦接点算的是Z-0.117Y-0.4。砂轮也是照着个数据修到。
9 ], }' J0 s. m' O$ V% \8 d砂轮到工件中心。下到Z-0.117。结果斜边上做出来个台阶。
  h4 @% F! E3 o. D! h请教各位大侠,我做错在哪里?1 k. ^+ A7 F1 m- u2 \2 |! i+ t, y$ O
DSCN4645.JPG
发表于 2020-6-30 21:48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吸血鬼 发表于 2018-2-23 17:33
) {- E% a* s; Q- y! c你可以不要一刀到位,留个2条,然后投影,看差多少再接上去

, V. o: X) N2 p) c( W! E+ [8 M请问怎样投影找切点
来自: 微社区
发表于 2018-2-23 17:3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可以不要一刀到位,留个2条,然后投影,看差多少再接上去
发表于 2014-3-18 19:2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哟,学习中,争取早日进阶到高手行列中{:soso_e100:}
发表于 2010-12-5 12:1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修一个1。33厚的砂轮。用细点的100K你的工件比较小吗。将R器调到0.405的。然后放在靠板上左90度右90度对2次刀分中,然后下Y轴就可以了
发表于 2010-12-5 14:2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投影过你打得圆弧吗?还有工件是什么材料?接圆弧的时候工件有么没有发热?你怎么对刀的?在没有到位前你没有拿去测一下在到位吗?
发表于 2010-12-5 14:35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中  ,
6 F$ b# P0 \* J% |% n
发表于 2010-12-5 23:4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修砂轮时进0.117到数,绝对没台阶
发表于 2010-12-6 20:53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自动冲压 于 2010-12-8 15:38 编辑
$ L$ q* `5 Y+ g7 c" O( w" W% A/ N# ]1 T
砂轮对中后下刀0.166,哦搞错了这R太小
发表于 2010-12-7 08:4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1.砂轮R没有修准
+ q" M# i% v! S8 r' j% E0 }5 D2.X轴先下到数,利用Y轴进刀
8 q* G, L3 X( [3.注意被加工工件研磨时所发热的情况,要适当的冷却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7 19:0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自动冲压 的帖子
: C' ~, q$ t, d# T! K4 J7 B7 c" e, {" w$ D5 Y) x
请教了,为什么是1.66。还有就是我的砂轮是不是修的有问题?
发表于 2010-12-7 23:0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菲布里佐 于 2010-12-7 23:07 编辑
; m' J3 z3 @- D5 ]9 ~5 O% c
0 {& f& h, ~4 c6 B2 R$ m+ W5 y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. F( e5 C3 P# k2 P6 z' Y% e

JK

JK
发表于 2010-12-15 15:1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砂轮没修好这很简单啊没错的
发表于 2010-12-15 15:3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次工件长度方向留两条余量再加工斜度有台阶可以修补
发表于 2010-12-19 21:1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砂轮R没有修准
. W: r- {" |- |$ G# O* U
发表于 2010-12-20 01:2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郁闷了。。。90度不是直角吗??
发表于 2010-12-20 01:5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数是没错,加工出来不对肯定是砂轮没修好
发表于 2010-12-29 22:27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好意思,上次喝酒和昏了,给你解答错了。。。。想你这个工件在没接圆弧之前是梯形的、尺寸都是到位的时候,修一个宽1毫米左右的砂轮,左右地面修平,R度机调制0.4。左右碰到分中,X碰砂轮地面归0。X修到0.1172深,的2分之1的圆弧,就去加工工件也是左右分中,工件上面对刀归0磨刀0.1172就OK了。。。。。想这种圆弧最好不要分两次接,进到少有不慎就有单插

点评

你真神!!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4-11 14:24
发表于 2011-1-4 18:4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难度,学习中
# E9 I9 `3 m8 Z8 W, N7 ~
- G- ~8 d- f+ ?& i& J  U. 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1-1-16 04:08 , Processed in 0.165149 second(s), 7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