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9486|回复: 90

[切槽] 怎么打薄砂轮或切槽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0-12-9 21: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怎样才能打好薄砂轮,7 D$ A0 k  R# O1 ]
  我们厂什么都做,什么镶件,斜顶,样样做,就是不用打薄砂轮杀槽,想向大家学习一下打薄砂轮的方法,有方法了我就自己试着去打,就说打0.5的砂轮,0.5的砂轮用120K的可以打,我试了很多次,打出来的砂轮宽度是0.475   可是用投影片投出来的槽是0.5的还是喇叭口,清角也清不好,自己还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麻烦大家帮我分析分析,在此,谢谢了!!!!!!
1 y( X, k$ ^+ a4 s" W' P  
6 p& L, P- ^) e, m8 g( C& _" `
4 u5 P& {9 j8 u, a2 I. p
( t7 g6 P/ o- V/ N6 B+ a3 S* K8 ~8 A3 [/ C9 h  U( M
$ X+ V; W- b$ N9 o7 {

4 j" O1 a7 y% x% R* b4 n" \* L4 _6 `* s0 w) A3 y
发表于 2013-9-12 14:5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camper1 发表于 2011-1-19 10:48( w: ~- I! ?8 a" M2 j. s4 i
切槽的砂轮,在制造的时候,磨料是做内斜的.9 S9 x3 Q8 |+ |4 a! D4 Q- v
所以你们修砂轮的时候,如果能磨个对称的内斜,就会好点了.- V$ K. S) B1 U; B! F
工件 ...

) B8 C: H& d! a9 ~6 J, x9 M    先刮平砂轮一个面,然后从另外一面去量,留0.02量,然后找把稍微尖点的修刀刮平就可以了!  不是太高的砂轮就可以这样刮,也很快!
发表于 2013-9-8 11:12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喇叭口.......砂轮即使修不掉也是下大上小,切出来也不会是喇叭...砂轮以投影机为准,
发表于 2018-2-28 20:5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........进来学习下           
发表于 2010-12-9 21:2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换锋利的修刀虎钳要固定紧,上下修的时候慢点: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9 21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caoqiang0623 的帖子" `, {$ L: E; s3 k& z

6 _( g3 f. [. h: D5 @6 C听别人说粗打的时候上下修,精打的时候左右摇,假如要打0.5的砂轮,大概打到多厚才用尖的修到精打,打的时候里面打平,外面分台阶打,快打好了里面还要不要在修一下,   谢谢,请回复,
3 [( r9 c, N5 f# F9 h6 |
发表于 2010-12-9 21:4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砂轮没有修平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2-9 21:5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谭华彬 的帖子) V! C' G# l; W1 K8 H0 {- _
: ^. s% j7 s, j$ v3 ]$ C
砂轮没修平的原因我想过,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没修平,应该要怎么去修,下刀量如何,还有打出来的砂轮用千分尺量0.47磨出来的槽是0.494~0.45的样子,谢谢了,请回复) ?, G5 s7 G: u" ]) C8 v# \; p
发表于 2010-12-9 22:1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可以换把尖点的 修刀,在砂轮上射点酒精,就比较好修了,至于你用千分尺量0.47磨出来的槽是0.494~0.45的样子,是因为你没有修平量出来和试切出来的不一样,你可量几个点就明白了,
发表于 2010-12-26 10:3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酒精喷在砂轮上?
发表于 2011-1-19 10:4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切槽的砂轮,在制造的时候,磨料是做内斜的.
, z# W7 ?6 G' _所以你们修砂轮的时候,如果能磨个对称的内斜,就会好点了.2 i' `, ^4 |' @, q% w& ~* D/ X
工件出现喇叭口,主要是因为砂轮的两个直角,在切的过程中,形成了R角,所以你切出来要么斜了,要么喇叭口.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2 收起 理由
张国耀 + 2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1-1-19 11:12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学习的,各位高手多给点意见啊,谢谢
发表于 2011-1-19 20:2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跟跟狂人的帖子就知道了。
发表于 2011-1-23 19:31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该是的的砂轮侧面没有刮平   当你砂轮只有0.55的时候换一把锋利一点的修刀 进行上下刮
发表于 2011-1-25 15:2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修的时候多听修刀的声音,一般磨磨床几个月应该能感觉修刀的锋利度了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1-3-5 23:0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砂轮上射点酒精,你可以多测量几个点就明白了
发表于 2011-3-9 10:3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的方法,我又长见识了
发表于 2011-3-17 23:2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大光。。;加油啊。
发表于 2011-3-21 11:3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很少打薄砂轮!学习中!哪为能人为我们讲解一下啊 ?!' C% b- e- e. A- \! X/ H9 j8 S& Q' _

点评

酒精喷在砂轮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11-23 21:57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8-11 09:08 , Processed in 0.203125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