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359|回复: 29

[资讯] 磨金属陶瓷用什么砂轮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3-22 14:1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现在我们用的是磨钨钢的金刚石砂轮,但是磨不动,加水也一样,进刀多了还容易裂。。。只能放慢速度
7 O0 z0 z' R, n' U  l. ~  U7 d什么砂轮可以磨快点啊!! O. d- I1 D! a5 s4 `' _8 ]% \
发表于 2014-11-10 20:3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余量大的话建议分两道工序,粗磨,精磨,精磨时余量留少点就行了!要磨的快,可以用青铜的金刚石砂轮、或电镀的金刚石砂轮。青铜砂轮的特点是去余量快,但是特别不好修整,一般自己修不了;电镀的特点是特别锋利,去余量特快,不过磨料层做的薄 ,但是因为基体可以重复使用,成本也会降低一些!所以你可以试试电镀砂轮,你觉得怎么样!. S2 C7 i6 H! N# D( R7 P
发表于 2017-6-19 16:3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属陶瓷材料难磨不完全是因为硬度高,金属陶瓷材料的硬度和硬质合金差不了多少。; Q5 F- Q& z2 e% C# r( m# r, o
难磨是因为:1.致密度高,亲和力低,不容易与其他材料反应,一般砂轮上去不容易把TA 给“撕开”,一直处于打滑状态;2.热传导率低,磨削产生的热量不容易通过金属陶瓷材料传到出去,容易发生热反应,产生热应力,到时刀片出现毛刺崩边。
发表于 2014-11-2 20:4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含青铜结合剂的金刚石砂轮就可以磨削,含青铜的浓度在百分之80以上。
发表于 2011-3-22 17:3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金刚石砂轮,你和你们是砂轮供应商商量一下,改磨料和结合剂
发表于 2011-3-22 17:5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磨的是啥陶瓷材料呢?金属陶瓷???我们用户一般磨碳化硅陶瓷,氧化皓陶瓷,氧化铝陶瓷的多。
发表于 2011-3-22 19:5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磨授 发表于 2011-3-22 14:19 ; X- i2 _/ f  d' c: P" y
现在我们用的是磨钨钢的金刚石砂轮,但是磨不动,加水也一样,进刀多了还容易裂。。。只能放慢速度
' A8 m; O) W9 ^' a( l什么砂 ...

3 ?' @# T) w4 }2 [  D金刚石砂轮做的过硬,磨削不锋利,需要调整结合剂9 p4 T) p, D4 ^$ o. O
发表于 2011-3-22 23:1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属陶瓷主要是耐高温与不易破碎。
' R3 z* E# f* d( z/ g5 q* M在陶瓷里面加入金属。/ |) [3 h  x5 I9 c9 b7 l
可以分为二类陶瓷金属和金属陶瓷。
" m9 t+ p- z* {: }3 P" [一般应用于军工领域。导弹 飞机 。。- G* y, h3 Y& H
目前逐渐在民用领域也得到应用。
3 x# s3 D  g9 A7 T# |一般不为大家所常见。1 U, O- G, `; n
因为其高硬度而难于加工。' m+ z9 {2 s4 {4 ~7 r) Q5 j8 T
这种砂轮配方方面需要专门调制。2 I# Q0 W# h* r; @
砂轮的组织与性能方面也要改进。

点评

专业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  发表于 2011-3-24 17:55
发表于 2011-3-23 08:0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张国耀 的帖子
- Q. ]' C( w* O6 L* k  s. Z- N  t) q! [/ V/ V8 p) r
厉害啊,是自己知道,还是在网上查的啊.
2 V% p4 p% w# z/ ?2 `# I3 @& f如果是你自己就知道这些,你真牛!  没话说.................
' K9 c8 D2 u" [5 |
发表于 2011-3-23 11:5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camper1 的帖子' C% X  q8 _6 B9 z
# m+ A+ q3 |$ T2 ]  N8 h
人都是从不知到知,1 d! x" K+ V5 e! L0 W
从知少到知多!9 b; W' j, [  I6 a$ S( P
知识在不断的增加,
# Z  K4 [: l5 G* f  }+ v经验在不断的积累!
5 Q8 }' w1 f. K- N; Q, l通过不同的渠道获得不同的知识!7 E- G8 [* l0 u8 y  A9 ]$ M
学以致用!; A% \- B1 t4 G  c  k7 u
解决问题!3 p% D) a0 s( `0 |# N
大家共同学习探讨,共同进步!/ d. j8 d; n* @8 Y4 }5 E, W# G  ^
取长补短!
, V5 f7 h7 c: _5 `. o7 l* O
发表于 2011-3-23 12:38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一般都不用所以接触的少了解的也少了,还请高人再多给点经验
发表于 2011-3-24 16:01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长知识啦!
发表于 2011-4-2 10:5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/////////////////
发表于 2011-4-11 17:1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粒度的金刚石砂轮试试
发表于 2011-6-6 04:1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传说中的金属陶瓷
# O) `8 P; O/ X( V哈哈
# v3 g. K7 P3 V2 F, s; p' R8 {1 T超级硬
5 x0 ^" H- O7 @" z( W* g不是那么好磨
- M" e  k6 ?, Q. U5 v不过应该没有金刚石难磨吧. l  {, Z# M4 M1 j' [4 f  @
呵呵
* r0 t- t. q: R9 h是用金刚石砂轮去磨
6 ^5 c$ h) r' G! x) F% J  L选型要专门试验厚才能确定
发表于 2012-4-7 23: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好,我是做金属陶瓷刀片材料的,一般来说这种材料由于导热系数差所以容易裂,有几种方法你可以试试.第一就是换一种结合剂的砂轮,好像是青铜结合剂,不太常用也不太好找.第2点关键就是用冷却水一定`要充分,第3他的磨削是要很慢一般是钨钢的一半速度

点评

是啊 只能放慢速度,进0.02来回拉好几遍,然后才能再进刀,不然非常容易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-4-13 20: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13 20:0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现在用的是一般的树脂结合剂金刚石砂轮,粒度230#,因为粗糙度有要求,不能选过粗的粒度。青铜结合剂没听说过啊,问问供应商有没有做过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13 20:1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江海一帆 发表于 2012-4-7 23:16
3 e0 e5 q8 V# v3 v3 N; o8 f$ e你好,我是做金属陶瓷刀片材料的,一般来说这种材料由于导热系数差所以容易裂,有几种方法你可以试试.第一就是 ...
' _* P9 G1 D  W- o  o, A
是啊  只能放慢速度,进0.02来回拉好几遍,然后才能再进刀,不然非常容易裂
发表于 2012-4-14 10:0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0.02应该还是可以多点,还有点电机的功率不够。你是磨金属陶瓷什么产品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6-4 20:44 , Processed in 0.312500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