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810|回复: 52

[切槽] 切薄片槽要注意的几个点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6-21 12:2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纯属于个人意见哈# Q. A' [' z$ v: u1 D% \
          222.jpg
! m7 A, r1 O3 }) r+ R+ u% C) Q4 ?$ Q7 Y* O4 L+ k4 g
111.jpg
9 m1 T% q3 A; R* _1 t  \* Q" b
这是以前做过的几个薄片 遗憾的是 图纸没找到 这中间这个  个人感觉难度较大 这三个都是头部有斜度槽 表面版槽# ]5 y' c% O4 e0 o3 [# L
厚度两个是  0.15    一个是0.2的  中间那个头部斜度槽是底部0.09 表面槽是0.12  还有一些简单的   断叉斜度 R角 公差都要保证在0.005  因为工件* v8 ~8 V3 Q8 ^
太薄容易变形 在加上要切两面的槽还要对准 不是很好切准..、
4 T  c" i  u4 S' \9 z, C- q% e: a  1。。变形要修的很好 变形不能超过正负0.003  
4 d7 L5 d" w6 ~) X5 c$ o2左右的两个可以切了头部的槽在切片修好变形在切版槽  中间那个就不可以了要 把主体做好在切了片摆好了在切头部 在切版槽4 ?2 O6 U- m4 ~" }+ {$ b8 ]& V

( n1 \! R; u1 }  z2 d+ a+ j5 E. I2 V9 s1 `
   3象这种 工件 切 版槽时要注意 切的时候 就不能 象普通那样切了 因为太薄了 厚才0.15还要切0.09深的曹 那么就只有0.06的厚变形很厉害 所以 假如一个工件有 15条槽 那么分为3次来切  左 中   右    先切左边5条后要清好角 在切 右边5条清好 最后切中间 3 c6 j1 t* s# Z
记的 中间是最后切的  因为太薄中间 一切 变薄了 两边就 会翘起来变高 如果你按正常的来切 后面清角工件就会切深很多 在切的过程中 你也可以听声音来判断 工件是否浮起来了 声音不对时少下0.005   有强力慈台的最好 放上面切 更安全点  一次不要切多了放个六到8个就差不多了 上次做 50个 坏了十几个  成绩还算不错了
444.jpg
333.jpg
222.jpg
111.jpg
发表于 2018-2-23 21:3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........看不清楚
  L6 ?! l4 M5 p4 O$ ]  W7 {不过还是楼主的分享
发表于 2017-2-28 21:1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
发表于 2015-4-15 21: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1 12:2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放了根头发做参照      希望我的意见 能 帮助到有需要的兄弟 {:lol:}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1 12:2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了  发现    怎么 不能 放大  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1 14:2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
$ ~, i2 N# s- a+ v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发表于 2011-6-21 15:5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太小,下载了也看不清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1 17:1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天我在发一次
发表于 2011-6-21 18:0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近视眼,你的图片我都看不清
发表于 2011-6-21 18:0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太小了看不清楚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1 18:2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歉啊 本来可以放大 上来就放不大 改天有时间 在传一次
发表于 2011-6-21 19:3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--就是图片太小看不清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2 21:1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重新放大了在发下看 [img] 薄片侧面.jpg 薄片表面.jpg [/img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2 21:1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 看 的不是很清楚 我也没办法 图纸没 留  头部还有些简单的断叉和R  斜度
发表于 2011-6-22 22:5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薄的切槽没做过,0.003的变形有难度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3 20:2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修这个 变形 我叨咕了一个 晚上   惭愧啊 修变形 也才入门 {:sweat:}
发表于 2011-6-25 10:1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很棒呀  这种工件的确很难得{:smile:}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28 08:5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真木易 发表于 2011-6-25 10:18   }# N* R7 s$ X7 s; Q9 Y
你很棒呀  这种工件的确很难得
5 m6 r$ q6 C2 C; r( c( x  F
主要是修变形 和 切槽对刀有些麻烦

点评

磨出15条了不是就没有变形吗  发表于 2011-8-17 20:30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8-11 09:16 , Processed in 0.390625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