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229|回复: 18

[R角] 这样的异型双斜度接r怎么做..求助大师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7-26 03:05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图一: IMG_20150724_140442.jpg
% M9 \. |. W; C1 n" a  C这个是相同斜度接r,
; C" x, k- k% O- e  a. z我的想法是这样的,,1.砂轮两边先修53度,,然后接的r是这么算的:最大圆弧r5*cos(俩圆弧之间的角度)最后就是正选台摆一个(俩圆弧之间的角度)开是磨
+ C8 d! X( t# R8 O
' {) @& a0 Q6 f6 T1 I8 G" R第二个想法是:把它当作单一斜度复合角度所算出来的砂轮应修角度然后接.最大圆弧r5*cos(俩圆弧之间的角度)这样一个r
8 m  G- Q. s6 k( j% x
) ]  o9 _) H+ _9 j可能小弟的想法是错误的。。。还请各位大师解惑6 ]# {: `/ Z: F! R! H
9 D$ p. @, U5 P# k, O: {

! M9 l) i0 k: k8 j+ S( M
3 V5 d: _. f3 h. [4 D0 b* L( U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以上是一种相同复合斜度接r接下来这个我一点头都没有" z, P* i2 e  T

' q. B% s) K0 Z& y* O" p2 m0 e; h
6 o7 F9 c; a+ w) p+ w2 ^% y+ U3 {6 U0 c图二 IMG_20150724_193038.jpg
* x  t& Y! P6 V9 X; }- \: @9 l. I9 F
呵呵,,,,,这个是小弟CAD画的。。拍的不怎么美观。。。图不清楚或者数据没标请谅解0 d1 h8 U; ]( L/ ~1 h) O; m
5 b! k+ I2 L* \0 ]: \/ K6 J

6 u0 Y1 U; I* _! K. ~! t% \求大师解惑
6 v3 x+ p. ]8 b& a求大师解惑
7 s/ u2 h' m, ?3 o8 `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26 20: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gzb860421 发表于 2015-7-26 09:344 [3 z. r8 l" S# b1 ?+ J
第一张图纸厚度如果是T=3,正弦台将零件摆65.95.砂轮单边打39.26.应该没有错。R角我是真的纠结了,弄不懂了 ...

; Y8 v5 o+ I' s5 A0 K, ~! O呵呵呵,,谢谢师傅,,我也有这样想过。。还是根据狂人师傅发的一个复合角度做法想的。。。但是感觉好像不对。。。。。。我图一那个修r公式是对的。。。就是不知道如何联系起来。。。少一个切入点
; ^% j$ }/ Q' v9 b: ^
发表于 2015-7-26 09:3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zb860421 于 2015-7-26 09:37 编辑
) ~- w) @6 d! b8 l/ n. [" i2 }* C! y$ M0 V. q
第一张图纸厚度如果是T=3,正弦台将零件摆65.95.砂轮单边打39.26.应该没有错。R角我是真的纠结了,弄不懂了。验证出来如果准。下图也可以推个公式出来

点评

呵呵呵,,谢谢师傅,,我也有这样想过。。还是根据狂人师傅发的一个复合角度做法想的。。。但是感觉好像不对。。。。。。我图一那个修r公式是对的。。。就是不知道如何联系起来。。。少一个切入点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7-26 20:1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17 19:39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ozhou 发表于 2015-10-15 12:19
* k9 j& y* O+ t! Z8 b砂轮角度修错了吧,应该是26.5度啊,怎么是53度呢

! S0 Z0 W' i! w- E( G大哥,,我说的是两边斜度和
" I  L; T! J, A) h0 r# D+ H9 U
发表于 2015-7-26 21:0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个成型砂轮搞定,论坛有发帖。去搜索。步聚都有,
发表于 2015-7-27 06:5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用CAD正常画好…再旋转一下工件角度…或你会三维立体更好…或你找个人来帮你画画…挺快的这个图…旋转你就知道了…如果你用r*cos角度只会变小…而视图旋转之后r变得是不规范的圆…r角变大了…你试一下…- \+ P' h2 e( G. r8 |. B/ L( n
发表于 2015-7-28 04:4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即无止境 发表于 2015-7-26 20:17
  ^. i9 f' s/ w2 I6 j8 J9 [呵呵呵,,谢谢师傅,,我也有这样想过。。还是根据狂人师傅发的一个复合角度做法想的。。。但是感觉好像 ...

  i; L: E7 w' F% k1 T% Y你那个公式是算角度变化多少…而不是算r角大小~你再想想是不是???

& k) [/ F' J" S8 l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8 {: u" z" r1 M% Y4 i4 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, z$ n7 X# ^; q- {( e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5 y' o2 P3 ?1 l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3 v" x) M6 H1 f9 Y: j
发表于 2015-10-15 12: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砂轮角度修错了吧,应该是26.5度啊,怎么是53度呢

点评

大哥,,我说的是两边斜度和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0-17 19:39
发表于 2015-10-17 21:13:0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即无止境 发表于 2015-10-17 19:397 e0 E  Y3 J) I- g
大哥,,我说的是两边斜度和

* p( c/ n$ u! b# z* y# K兄弟工件中的R 做出来了吗
来自: 微社区

点评

木有。。有点头绪,,没时间验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0-22 19:3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22 19:3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weige 发表于 2015-10-17 21:13+ [) X2 E; S. F0 T
兄弟工件中的R 做出来了吗
/ o7 b, C- u  h* m  j; u
木有。。有点头绪,,没时间验证
发表于 2015-10-23 21:07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即无止境 发表于 2015-10-22 19:32. x  U6 s! T, k% |! _) t
木有。。有点头绪,,没时间验证
. q( M0 {4 l9 ]3 s' i# J3 Q; H
能讲讲吗,这种圆锥的加工方法?
来自: 微社区
发表于 2015-10-23 21:09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即无止境 发表于 2015-10-22 19:32
% n, d7 k+ _, h8 Y- O) `) }/ L木有。。有点头绪,,没时间验证
" ^9 E7 R5 K- ?1 f. c
这种R修一个砂轮加工不出来吧?
来自: 微社区
发表于 2016-3-31 21:1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能做到近似,
发表于 2016-3-31 22:2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弱弱的冒个泡!
发表于 2019-5-8 10:53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看了上面的楼,有点越看越萌,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7-4 01:54 , Processed in 0.218750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