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498|回复: 7

怎样加工光洁度高的工件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6-5 09:2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以前做日本三义的东西,图纸很简单,但光洁度要求很高,尺寸以及直角要求也高,我们通常是六面都要先留1条左右余量,最后再重新磨准两平面,做直角,被夹住的平面三点必须在3秒以内。做好直角后
& y) w, x' ?- j加工另外两个面,砂轮要修细,还不能烧刀,不能有划伤,我们通常是这样做的:磁台上好磁,工件在手上拿平,慢慢靠近台面啪的一下吸台上就不动了,不放心就机床摇起来一点,上色笔对刀,看整个面同时光到证明放平,取下时如果工件有螺丝孔,就用钢棒一下翘下来,如果没有工件尽量伸出磁台边上一点,这样方便掰下来,千万不能拖。4 m. \, h& c0 n( _& j% b
发表于 2019-6-5 17:4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难做3 ?/ ]/ }) k$ [3 N1 p
发表于 2019-6-7 14:1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题是,砂轮修太细,会烧刀啊
: q/ P, y% z* u2 ~7 A: 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7 15:12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以余量留得少,最后光亮磨准。% v# z. L4 w. Z' x4 v  {& }  e
发表于 2019-8-9 23:3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用46K的砂轮吗
# L$ C# I2 e, A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30 09:1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点评

嗯想,学习  发表于 2020-5-19 00:24
发表于 2019-9-1 08:0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Songmaoyou 发表于 2019-8-30 09:13 9 g: V: `- O9 N" E- j1 @
磨面一般都用46.用60也行,更亮一点,也更容易烧刀。

# _8 c  y  Y' a2 w9 _1 Z7 t谢谢' N! C* p* k& Z: Q  ^1 R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6-4 19:59 , Processed in 0.312500 second(s), 2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