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16|回复: 0

一个做了六七年磨床师傅的尴尬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10-13 22:3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      13年在一个模具厂做学徒,厂里是做化妆品模具的,磨床除了偶尔有几个大滑块和简单点的镶件其他都是圆件,大多时候都是在摇冲子成型器。学徒的时候小槽基本没碰过,就一次闲的时候师傅说让我学着修薄砂轮,最后就不了了之了。
( w# ?3 H9 I+ d: r      学了一年辞职出来找工作,想着找个精度高点厂在提升下自己,去面试时主管给的工资比我学徒还低,折腾几天后就随便进了个小厂做自动化零件。这自动化一干就干到现在。说起来也干了六七年,时间是不短,技术却没学精,现在厂里偶尔会接点0.002的模具零件,形状到不是很复杂,但里面的小槽和精度让我压力山大。尤其是打薄砂轮,切出来的槽都是喇叭口,喇叭口不仅仅是小槽,就是切5/6mm宽的槽口部也有0.005的喇叭口,即使砂轮刮的再细再平,投影好好的,一切工件就不行了。我一度怀疑是机台的问题,因为机台本身有抖动,砂轮转速到2800以上更是抖的厉害,但我又不能确定。厂里其他几个磨床可能还不如我,也没人可以请教,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得不到解决。
+ m! f& m. L) `+ ^$ o/ t6 ?     像我这种情况的在昆山估计也不少,处境真的很尴尬  
7 Y% Q0 f. m4 l( U' @) n- _     真想有个师傅现场指点指点,即使他做我一边看都好,不知道论坛里有没有哪位师傅在昆山能让我现场学习学习。
- V1 N& e% @: w' J) T2 Z# B
发表于 2020-10-15 20:0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实话六七年早定型了,做不了精密的了,我之前学端子模具出身,堕落到现在只想做o.o1的冲模,端子模具外形基本做在0.003,成型基本控制0.005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12-6 05:56 , Processed in 0.135425 second(s), 2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