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磨削技术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7911|回复: 38

一般切小槽砂轮的选择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8-5-24 17:1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磨削论坛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
修小槽的砂轮,最主要还是要从力着手,降槽就要力和热方面着手,

修整过程中声音是砂轮给你的信息,所修的面粗糙度和平衡度决定你的槽精度,都从修刀锋利度着手

降槽力方面看柱子,热看砂轮,降也有点技巧的,根据砂轮和工件的实制情况决定降的方式和速度进刀!

下面是砂轮的一般情况选择(为个人经验)特别情况徐外!

一般120#的槽宽0.35以上

180#的~~0.3左右

220#的~~0.25左右

280#的~~0.2左右

320#~~0.15左右

500#的~~0.1左右

600#的没机会试应该~~0.05左右

800#~1200#的一般都抛光专用

[此帖子已经被作者于[lastedittime]1211620340[/lastedittime]编辑过]
发表于 2014-8-16 12:5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以后可能会用到
发表于 2017-5-7 22:0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有道理,不过打小R可有讲究吗
发表于 2017-4-5 16:0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过,不同砂轮应该是有差别的。
发表于 2008-5-24 17:5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恩 ! 我 用120K的修0.4深6个毫米都好难修 修好之后一切就爆掉了! 好郁闷

发表于 2008-5-25 06:5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120#我修到0.3,不过时间较长
发表于 2008-5-25 08: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的砂轮120的我想我能修到0.3的,我们厂买的冒牌的诺顿我都能修到0.34啊,才6快多钱1片耶,修砂轮要用心去修,狂人将得很GOOD,主要是听声音,只要你做个有心人,你的经验就会涨得很快,相信自己
发表于 2008-5-26 16: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QUOTE:
以下是引用金属狂人在2008-05-24 17:10:53的发言:

修小槽的砂轮,最主要还是要从力着手,降槽就要力和热方面着手,

修整过程中声音是砂轮给你的信息,所修的面粗糙度和平衡度决定你的槽精度,都从修刀锋利度着手

降槽力方面看柱子,热看砂轮,降也有点技巧的,根据砂轮和工件的实制情况决定降的方式和速度进刀!

下面是砂轮的一般情况选择(为个人经验)特别情况徐外!

一般120#的槽宽0.35以上

180#的~~0.3左右

220#的~~0.25左右

280#的~~0.2左右

320#~~0.15左右

500#的~~0.1左右

600#的没机会试应该~~0.05左右

800#~1200#的一般都抛光专用

要是有培训过的人都会知道~~~,但这都是要经验才能做得来的,建议多练~~~~

发表于 2008-5-26 21:0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事在人为嘛

泰诺力180 也可以修到0.2 高5MM

我还见过一个人 用 泰诺力120的 先用手拿着修刀在砂轮上蹭到0.5

才修的

很恐怖的

发表于 2008-5-27 10:2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180的能修到0.2啊,高5MM,那砂轮的钢性要注意哦,我怀疑切下去不行哦,会出问题哦,0.3谁都能修到啊

"还见过一个人 用 泰诺力120的 先用手拿着修刀在砂轮上蹭到0.5 "什么意思啊,用手修啊,那么恐怖啊,牛人,传说过0.05的砂轮哦,500的我一个朋友打到了0.07了,操,真他吗的叼,做接茬件的

发表于 2008-6-7 01:3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参数表非常有用,写的比较全面,顶下.
发表于 2008-6-7 01:3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参数表非常有用,写的比较全面,顶下.
发表于 2008-6-8 06:4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谢狂人兄啊。可否讲一下详细的操作心得。
发表于 2008-6-9 11:3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用120的打到0.4就爆了,,怎么回事啊? 切深槽的时候切出来总是斜的,砂轮应该怎么修才好??
发表于 2008-6-10 23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豁然开朗,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,<是自己的呆着的地方接触的东西太少>但会为以后做些铺垫的.
发表于 2008-7-1 15:4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都是高手哦
发表于 2008-7-4 21:1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哈哈

320的修0。15有点难哦。高不好会把砂轮修通的。那样的话在磨的时候就会爆掉的了。修0。2以下最好拿500的了
发表于 2008-7-24 07: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]
发表于 2008-7-24 11:06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 我们一般磨 0.18~0.25 都是用320# 不过如果槽的深度在4MM米以上那就需要500#的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中国磨床技术论坛
论 坛 声 明 郑重声明:本论坛属技术交流,非盈利性论坛。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“中国磨削技术论坛”立场无关。 涉及政治言论一律删除,请所有会员注意.论坛资源由会员从网上收集整理所得,版权属于原作者. 论坛所有资源是进行学习和科研测试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删除, 本站出于学习和科研的目的进行交流和讨论,如有侵犯原作者的版权, 请来信告知,我们将立即做出整改,并给予相应的答复,谢谢合作!

中国磨削网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磨削网 ( 苏ICP备12056899号 )

GMT+8, 2020-8-11 08:37 , Processed in 0.265625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